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 -‘中国节能杯’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0-02-01 

“中国节能”杯浙江省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是继“坤和杯”和“健鸿杯”之后,由浙江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浙江委员会、浙江节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面向浙江省建筑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第三届高校建筑类竞赛。本次竞赛旨在贯彻建筑设计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理念,在致力建筑创作的同时强调建筑技术,促进建筑专业青年人才的成长。 本次竞赛活动自2009年10月31日启动之后,经过组委会成员3个月的精心筹备,竞赛如火如荼的展开至竞赛交图截止日期,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7个院校,由大约230名学生及150位辅导教师共同设计完成的88份作品。

      经过以程泰宁院士为主席和业界著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评选,共选出一等奖作品四份,二等奖作品六份,三等奖作品十份,佳作奖作品十七份。其中来自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万里学院、浙江科技学院、宁波大学、浙江树人大学等院校的作品表现尤为出众。程泰宁院士等专家表示,在此次大赛中,学生作品的内容、表达、创意方面都非常出色,在校学生表现出来的对绿色建筑有如此深刻的了解,对节能技术有如此灵活到位的运用,是非常令人欣慰的事,应当大力给予赞许。学生们先进的环保意识必会给浙江省绿色建筑业注入新的活力和新鲜的血液。另外,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对一些学生作品也十分欣赏,表示将来有机会可能会采用部分甚至全部的设计方案。由此可见,在校的学生在建筑设计上不仅仅停留在纸上谈兵的阶段,他们已经对建筑设计方法达到了科学、理性的应用,是有一定深度并值得成熟设计师借鉴的。

      建筑设计竞赛颁奖仪式将于今年3月在绿色建筑科技馆(杭州能源与环境产业园)及浙江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年会时隆重举行。组委会将借此机会鼓励我省各高校建筑专业学生未来投身绿色建筑领域的热情和信心。相信浙江省的绿色建筑事业在这些有识之士和有志之士的共同努力下必将走向辉煌!

地址 中国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 200092

电话 +86 21 65985402

传真 +86 21 6598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