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绿色校园评价标准》(送审稿)通过审查

发布时间:2012-11-07 

2012年11月4日,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组织,来自全国多位顶级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在京完成了对我国首部覆盖了大中小学的《绿色校园评价标准》的评审。该标准由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绿色校园学组组长、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担任主编,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绿色校园学组会同同济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承担,参加编写的单位包括了全国20多所大中小学和科研单位,何镜堂院士和刘加平院士担任编制顾问。

标准历时两年,是在对全国学校进行了大量细致与深入的调查、广泛听取全国相关行业单位和专家建议意见、结合实际案例预选评估的基础上编制而成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领导、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主要领导也亲临评审会。标准审查委员会一致认为:《绿色校园评价标准》内容全面、结构合理,校园特点和绿色发展要求突出,具有科学性、适用性、可操作性和创新性,总体上达到国际水平。

地址 中国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 200092

电话 +86 21 65985402

传真 +86 21 6598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