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评价标准》编制组第三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27 

  2015年4月 26 日,工程建设国家标准《绿色校园评价标准》编制组第三次工作会议在苏州大学召开。本标准主编单位为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副主编单位为同济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我校副校长吴志强教授、苏州大学副校长陈一星、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清勤研究员、沈阳建筑大学校长石铁矛教授、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王崇杰教授、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教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刘彬以及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学校的30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标准主编人吴志强教授表示,本次会议就相关的《标准》的每个章节的编制内容、评价内容、条文说明、评价方式及标准编制工作进度等进行详细内容的讨论。《标准》的编制要点应是编制组将针对中小学校及高校的校园整体评价特征、地域性气候特征、校园能源与资源消耗特征、室内外环境质量控制、运行与管理特征、水资源利用、碳排放和绿色教育、区域性创新与特色提升等几大方面,进行着重研究后形成的相关具有可操作性的条文及评价方式。

      随后,与会专家就不同类型的学校绿色校园现行标准评价指标及内容、各章节框架、指标体系、权重分配、标准条文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条文进行进一步的梳理,更加具有可行性及符合相关的学校特征。会议还确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及相关会议时间安排。

 

 

 

地址 中国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 200092

电话 +86 21 65985402

传真 +86 21 6598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