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绿色建筑大会2016年3月30日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27 

  应对气候变化,建设生态文明,发展绿色建筑事业日益得到中国及世界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第十二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将于2016年3月30日至3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届大会将围绕“绿色化发展背景下的绿色建筑再创新”的主题开设开幕式暨综合论坛,并同期召开分论坛 23个,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300余位。展览面积达到15000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500个。本届大会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生态城市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届时,行业领袖会聚北京,名企名牌悉数亮相,主流媒体齐聚一堂,用创新构筑绿色建筑发展,用融合激发行业价值,携手开启绿色化背景下绿色建筑创新发展的新时代!

 

  可持续发展的思想揭开了人类文明发展的新篇章,节能、降耗、绿色、健康,已经成为全世界对于未来建筑的共同追求,建筑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走绿色化道路。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指出:中国将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十三五”规划重要内容,发展绿色建筑和低碳交通,形成人和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因此大力发展绿色建筑不仅能够改善人居环境,促进民生发展,同时也是新时期国家发展的战略方向,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途径。“第十二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 在此背景下召开,将通过“创新”和“升级”来诠释目前行业所面临的重大转变,进而推动绿色建筑的健康发展。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解读政策方针,探讨行业热点,把握未来发展趋势。议题涵盖:绿色建筑设计理论、技术和实践;绿色建筑智能化与数字技术;绿色建筑与室内环境优化;既有建筑绿色改造与功能提升;大型公共建筑的节能运行与监管;公共建筑能耗及碳排放总量控制与总量下降;绿色建材与外围护结构;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应用的最新发展;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绿色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供热计量改革与建筑节能;绿色施工最新进展;绿色校园;绿色生态城区;绿色工业建筑;绿色建筑中BIM技术的应用;绿色建筑和海绵城市;建筑工业化和装配式建筑;绿色小城镇评价标准专题论坛;绿色建筑运营管理;绿色建筑和地下综合管廊的开发与研究;生态宜居环境营建等。通过深入交流和分享,必将促进我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科技创新及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的深入开展。

 

  同期召开“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将集中展示国内外建筑节能、绿色建筑、智能建筑和绿色建材的最新技术成果与产品应用实例。展示内容包括:围护结构保温、隔热、遮阳系统;能建筑与物联网技术集成应用;室内环境与健康&新风空净系统;可再生能源在绿色建筑中的应用;新型绿色建材及其配套应用方案;采暖空调&热泵系统系列解决方案;BIM技术在绿色建筑领域的应用;绿色房地产设计理论与实践方案;绿色照明系统及其实施解决方案;住宅产业化&3D模块建筑技术;大型公共建筑节能设计与运行;生态环保与绿色空间创新设计;绿色施工技术与经典案例展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案例分享;被动式建筑技术应用与创新;新型结构技术体系及其实现。通过对行业创新成果的集中展示,分享绿色化时代的远见和战略。
  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是绿色建筑领域的年度盛会。大会自2005年成功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1届,成为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绿色建筑领域专业盛会。事实上,11年来,国际绿色建筑大会已不只是论坛、展览、推介,其外延与张力远远超过了大会本身,折射出了我国绿色建筑行业的发展历程。即将召开的第十二届国际绿色建筑大会,将是一次兼具前瞻性、权威性、实用性和创新性的大会。

 

地址 中国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 200092

电话 +86 21 65985402

传真 +86 21 6598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