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绿色校园学组2012-2013工作汇报(2012年8月至2013年7月)

发布时间:2016-03-23 

1、世界绿色校园与绿色建筑教材评述

绿色校园学组收集了全球北美、北欧、东欧、中欧、西欧、南欧、东亚、东南亚15个国家的绿色校园教材及绿色城市、建筑普及知识的读本的相关目录,并对教材的“优缺点、切入点等进行评述,通过了解每个国家绿色教材中,如何通过学生衣、食、住、行、想方方面面的教育,针对各环境要素(水、大气、生态等)进行可持续教育,倡导通过自身行为为保护环境做出贡献,引导学生了解、思考环境问题(环境污染、生态破坏、气候变暖等)的产生及解决方法的经验,对我国编制绿色教材提出不同的启示:例如需针对小孩子的教材一定要具备趣味性、简单易读、特别注重可操作性,注重孩子行为习惯的培养、以及不能忽略对家长的教育,在不增加家长负担的情况下,引导其参与环境保护中来的相关启示经验。(见图1)  

图1 世界绿色校园教材


2.中国绿色校园与绿色建筑知识普及教材编写研讨工作会议
        2012年8月19日,“中国绿色校园与绿色建筑知识普及教材编写研讨工作会议”在同济大学召开。会议由绿建委副主任委员、绿色校园学组组长、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主持,绿建委王有为主任委员、邹燕青秘书长、李萍秘书长亲临现场指导。同济大学、方兴地产(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分院、世界自然基金会、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华东师范大学、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华中师大二附中、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上海市长宁区少年科技指导站、上海维固工程顾问有限公司等20多位校长和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就中国绿色校园与绿色知识普及教材的编写大纲、工作进度安排和分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确定了绿色校园系列教材的名称为“绿色校园与未来”,并拟出版小学(上、下册)、初中、高中、大学等五本绿色校园系列教材,及建立网络“教授资源教材包”,便于教师能够通过网络进行绿色校园与绿色建筑知识的及时更新。(见图2)  

图2 中国绿色校园与绿色建筑知识普及教材编写研讨工作会议


3.参与第二届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大会筹备工作  
        由中国绿建委和上海市建交委主办、上海绿建委承办的“第二届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大会”在9月中旬在上海召开,绿色校园学组积极参与了大会的筹备工作,学组组长吴志强教授担任组委会委员,将在大会上以“绿色校园”为议题发表主题演讲,并承担“绿色城区与政策标准”分论坛主持。学组还积极组织论文征集工作,并以同济大学绿色校园作为大会考察线路之一,进一步向联盟地区的各位专家推广绿色校园理念。  

 

4.在“第二届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大会”作“绿色校园”发言。  
        2012年9月13日上午,第二届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大会、第五届上海绿色建筑与节能国际大会和2012GBC绿色建筑与节能展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来自上海、北京、江苏、浙江、重庆、湖北等省市的专家和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德国、英国、瑞典、日本、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嘉宾出席大会。住房和城乡建设  
部副部长仇保兴、上海市副市长沈骏、德国外交部国务部长米夏埃尔林克分别发来贺信,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副主任秦云出席大会并致辞,我校副校长吴志强作关于《绿色校园——为了我们共同的未来》的主旨发言。(见图3)  

图3 吴志强校长进行《绿色校园》主旨发言


5. 2012年9月14日下午第五届上海绿色建筑与节能国际大会和2012GBC绿色建筑与节能展览会  
        大会以“研发适宜技术、推进绿色产业、注重运行实效”为主题,关注夏热冬冷地区,尤其是“长三角”地区的气候特点和人民生活习惯,探讨适合地区性特点的绿色建筑适宜技术路线。大会嘉宾于9月14日下午参观同济大学绿色校园,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文小琴建筑师、姚震建筑师,同济大学建筑系曲翠松老师分别就原汽车一场改造项目-同济建筑设计研究院新楼、同济大学大礼堂、文远楼做了详细的现场讲解。同济大学绿色校园学生导游队也全程参与并发放了由学生自行设计制作的同济大学绿色校园地图。(见图4)  

图4 大会嘉宾参观同济大学绿色校园

 

6.标准编制工作  
        2010年6月份,受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委托,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绿色校园学组会同同济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0多家单位,绿色校园学组组长、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担任主编,何镜堂院士和刘加平院士担任编制顾问。编制组于2012年1月形成《标准》初稿,并于2012年3月29日在北京召开《标准》初稿讨论会,2012年7月15、16日,中国绿建委绿色校园学组标准编制组在同济大学召开了《标准》专家讨论会,针对评价内容、条文设置进行详尽的讨论并形成了修正意见,在2012年8月26日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评审意见于9月26日收回。绿色校园学组根据回复意见修改《标准》征询意见稿内容,于10月10日形成《标准》送审稿。2012年11月4日,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标准》(送审稿)审查会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王果英处长和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王有为主任出席会议。会议成立了以许溶烈教授为主任委员、赖明教授等专家的标准审查委员会。标准审查委员会一致认为:《标准》内容全面、结构合理,校园特点和绿色发展要求突出,具有科学性、适用性、可操作性和创新性,总体上达到国际水平。(见图5)学组于12月1日完成《标准》报批稿并上报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  

图5 《绿色校园评价标准》

图5  中国绿建委学会《绿色校园评价标准》审查会合影

 

7、“绿色校园评价标准”中小学、大学预评估项目  
        2012年9月2日至11月3日学组针对“绿色校园评价标准”进行了试评估案例的预评估。分别针对北京金茂府小学、苏州金鸡湖学校、山东建筑大学进行了“标准”的评估工作,通过评估工作,验证了“标准”的合理性与有效性。“标准”难度与《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50378-2006星级评定相当。条文设置以针对学校设计特征,例如规定教学楼建筑外窗可开启面积不小于外窗总面积的50%,吻合中国中小学建筑设计归还,较好地修正与强调了中国校园建筑的设计特征要求,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求,加强自然通风措施等有效的低成本节能手段,体现了中国绿色校园的可持续发展方向。(见图6)  

图6  《标准》中小学、大学预评估项目

 

8、 “绿色校园与未来”出版模式  
        2012年9月15日的“教材”编写研讨会确定了系列教材的5+2 (5本教材+ 1个教师资源包+1个网站)的出版模式,即小学部分分为 “1-3年级”部分、“4-5年级”部分,中学部分分为“初中部分”、“高中部分”,以及大学部分。教师资源包包含理论知识与课程开展指引等相关内容。“教材”将从学生的意识、节能、出行、行为、饮食、节材、绿色校园、游戏等多方面辐射学生的衣、食、住、行、用等方面的身故后哦内容。本套系列教材读本将通过“绿色小故事”、“绿色小贴士”、“绿色实践”、“知识宝库”、“热点争议”、“绿色实验”等栏目的设计,以生动活泼、富于启发的形式,培养学生的绿色生活习惯,从身边做起,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建设工作,建立绿色、节能的生活理念。让绿色生活理念从个人影响到家庭,从家庭影响到社区,为共同创建绿色、和谐的理想生活而努力。(见表1)  


表1:“绿色校园与未来”系列教材编写模式初稿(待讨论)  

成果形式
成果内容
编制总体思路
小学部分
初小(面向1-3年级)
1、教材关键词:从大爱到行动,从责任到发现,从背景到研究,从聚焦到思辨、创新 
2、教材可采用模块化,在每个年龄层里螺旋上升 
3、以大爱贯穿全系列教材,越来越思辨越来越科技
高小(面向4-5年级)
中学部分
初中部分
高中部分
大学部分
大学本科相关专业
教师资源包
理论知识篇
课程开展指引
视频、音频及活动交流(结合网站)
网站/微博
结合绿色校园学组网站、微博进行宣传
 
校园活动组织策划
绿色未来夏令营、国际绿色教育合作交流、绿色科技竞赛及其他活动
 
大学颁发具有全球认可的绿色专业学位证书;颁发绿色教育市长奖等

 

9、全国中小学声学环境和学习效果关系研究  
        2012年8月至2012年11月由绿色校园学组发起,团体会员阿姆斯壮(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提供材料和相关技术支持,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联合开展的“全国中小学声学环境和学习效果关系研究”,自正式启动以来,已在上海、余姚、福州、成都4所小学,上海、北京、辽阳、珠海、广州6所初中,进行了声学环境研究测试,取得了大量的第一手数据。通过此次对全国中小学大范围的教室声学环境调查研究表明:  
        1、中小学校普通教室声学环境普遍状况不佳,大部分学校的教室背景噪声以及所有学校的教室混响时间都不能满足中国现行标准规范的要求,和国际上绿色校园评价标准的要求差距更为显著。  
        2、对声环境改造的实践表明,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安装矿棉吸音天花对于改善教室声环境是一个便捷有效的尝试。  
        3、对改造教室中的教师和学生在声学改造前后的主观满意度调查问卷显示,超过60%的学生喜欢改造后的教室,同时教师也都反映改造后的教室更安静,讲话清晰度提高,疲劳程度降低,学生注意力更加集中,教室整体环境都得到了改善(包括光照环境)。  
        4、除了进行适当的声学处理,隔音减噪还需要基于不同学校的自身条件,从场地选址、建筑体形设计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  

 

10.代表中国绿建委开展与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的合作交流
        自2012年4月至2012年12月,学组组长吴志强教授在同济大学接见了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DGNB)行政总经理(Chief Executive Manager)Christine Lemaitre博士、国际事务部主任Michael Dax先生一行三人。Christine Lemaitre博士向吴志强教授介绍了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的发展状况,DGNB评价标准不同于LEED等标准的哲学思想和基本框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后续吴志强教授以会谈及网络媒体形式介绍了中国绿色建筑及节能专业委员会、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的情况,重点介绍了绿色校园学组的工作,与Lemaitre博士等探讨了中德绿色建筑合作的方向。  

 

11.与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绿色学校中心的合作  
        2012年6月至9月,绿色校园是中美绿色建筑合作交流的重点之一,绿色校园学组与美国绿建委绿色学校中心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双方配合美国绿建委中国区主任程乃立女士一行,进行9月在同济大学举办“绿苹果日”(Green Apple Day)活动等事宜,并拟定11月派学组成员参加美国绿色建筑大会,介绍中国绿色校园工作。  

 

12. 参加中国杭州 • 世界屋顶绿化大会  
        学组参加10月22日在杭州召开的世界屋顶绿化大会在,学组组长吴志强教授任世界屋顶绿色大会主席,并进行主旨发言。已建成的城市中心区拥挤、车最多、人最多、楼最多,PM2.5最多,而土地最少,唯一增绿扩水的方法是在屋顶、墙体、硬地面上造田,进行种植,与传统的地面园林建设不同,有更多的科技含量。本届大会集世界智慧,研讨屋顶绿化、墙体绿化、屋顶农业、雨水收集利用等一系列使城市中心区增加绿量、优化环境,特别是治理PM2.5的新技术、新理念、选进的政策法规,使我们生活的城市更生态,人民的生活更美好。(见图7)  

图7  中国杭州世界屋顶绿化大会
 

13. 举办2013全国大学生绿色校园概念设计大赛  
        2012年10月28日学组举办2013全国大学生绿色校园概念设计大赛,主办单位: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绿色校园学组,指导单位: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城市规划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风景园林专业指导委员会,承办单位: 苏州大学金螳螂建筑与城市环境学院,赞助单位: 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竞赛主题:绿色校园改造。参赛对象和要求:全国各高校建筑学、城市规划、风景园林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本科生或者研究生),以个人或小组为单位参加,成员1~4 名;每组可有不超过2 名的指导教师。  

14. 学组与上海同济规划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2年12月7日上海同济规划院邀请中国绿建委绿色校园学组后规划师交流刚刚通过的中国绿色校园标准。周玉斌副院长主持。《绿色校园-为了我们共同的未来》,学组秘书干靓、汪滋淞老师主讲。   

15. 同济-拜耳生态建筑与材料研究院与学组进行学术交流
        2012年12月19日同济拜耳生态建筑与材料研究院张杰院长带队来文远楼和中国建设部绿色建筑与节能委员会绿色校园学组探讨交流。组长吴志强教授参会,双方达成未来2—3年内在生态可持续领域的人才培养、科研和培训多个方面合作的意向。会后吴志强校长给张院长团队介绍当年拜耳支持同济文远楼生态改造的材料展示橱窗。(见图8)  

图8  同济-拜耳生态建筑与材料研究会与学组会谈


 

16. 绿色校园学组再次获得中国绿建委表彰
        2013年4月1日,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六次全体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因在2012年推进绿色建筑工作中成绩突出,绿色校园学组获得绿建委的表彰,成为本年度三个优秀学组之一。本次评选由绿建委主任、副主任和全体委员一人一票选出,绿色校园学组在全部22个学组中获得最高票数。这也是学组自2010年度后再次获得该项荣誉。(见图9)  

图9   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绿色先进学组


 

17. 吴志强教授获得中国绿建委表彰
        2013年4月1日晚,在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六次大会上,学组组长吴志强教授因在2012年度推进绿色建筑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先进个人。(见图10、11)  

图10   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绿色先进个人奖

图11  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绿色校园学组获奖

 

18. 中国绿色校园学组在京成功举办分论坛
        2013年4月2日上午,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绿色校园学组在第九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上成功举办“绿色校园”分论坛,绿色校园学组组长、我校副校长吴志强教授主持论坛。吴志强教授首先介绍中国绿建委《绿色校园评价标准》的编制内容及要点,随后国内外11位演讲专家就绿色校园建设的国际、国内实践经验、绿色教育发展现状、绿色校园技术手段等内容进行专题汇报演讲,论坛集中体现了国内外针对绿色校园发展的反思与展望,论坛吸引了上百名听众参与。会议期间,中国绿建委王有为主任与吴志强副校长为学组新增委员、团体会员及荣誉团体会员颁发了证书。(见图12)  

图12  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绿色校园论坛


 

19. 中国绿色校园学组召开2013年度工作会议  
        2013年4月2日下午,绿色校园学组以午餐工作会形式召开了2013年度工作会议。会议进行2012年度工作总结、2013年度工作计划研讨并确定了中国绿色校园评价标志标识。绿色校园学组组长、我校副校长吴志强教授指出,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绿建委《绿色校园评价标准》终于编制完成并公布,自2013年4月1日起实施。2013年学组工作重点是编制绿色校园评价标准实施细则,开展绿色校园评价示点工作、出版绿色校园普及教材、加强绿色校园志愿者建设等。中国绿建委王有为主任及王清勤秘书长对学组2012年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学组未来工作寄予了厚望。(见图13)  

图13 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绿色校园工作会议


 

20. 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绿色校园评价标准》发布稿公布  
        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绿色校园评价标准》发布稿公布:  
        各有关单位:  
        为推进绿色校园评价工作,现发布《绿色校园评价标准》,编号为CSUS/GBC 04 - 2013,自2013年4月1日起实施。  
       《绿色校园评价标准》可作为我国开展绿色校园评价工作的技术依据。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三月七日

 

20. 4月15日绿色校园学组代笔前往美国进行绿色校园交流活动  
        学组组长吴志强教授委托汪滋淞老师前往美国WC2会议活动交流,世界大城市大学联盟(WC2)World Class Universities for World Cities成立于2010年9月,主题为可持续发展。现共分为生态校园、交通、卫生、全球文化四个俱乐部。WC2第六次会议于4月15至17日在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校召开,于17日下午顺利结束。此次会议成员有英国伦敦城市大学、美国东北大学、纽约城市大学、米兰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柏林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墨西哥大都会自治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联盟成员数量为9个。  
        同济大学于2011年正式加入世界大城市大学联盟(WC2)的生态校园俱乐部,致力于生态绿色校园建设研究。同济大学高欣教授及汪滋淞讲师此次参会,主要宣传同济大学的绿色校园建设工作,同济大学已向联盟申请主办2014年上半年的第八次会议,此次参会也向成员单位进行积极宣传。  

21. 4月19日绿色校园学组代表前往斯坦福大学沟通  
        2013年4月19日学组组长吴志强教授委托汪滋淞老师前往美国访问斯坦福大学,进行了生态校园建设的事宜的沟通会议,斯坦福大学在生态校园工作方面有很多先进的经验,为学组学习与借鉴,后续双方沟通合作事宜。  

22.4月28日2013全国大学生绿色校园概念设计大赛评选在苏州召开   
        2013年4月28日学组在苏州大学金螳螂建筑与城市环境学院进行举办2013全国大学生绿色校园概念设计大赛评选大会,大赛评委有吴志强教授、王崇杰教授、石铁矛教授、仲德崑教授、杨锐教授、时匡教授、孟建民教授、刘少瑜教授、丁沃沃教授、孔宇航教授、吴永发教授,本次竞赛共收到来自76所高校的作品共计348份。经过专家认真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佳作奖21名,提名奖52名,名单后续公布。(见图14)  

图14 2013全国大学生绿色校园概念设计大赛评选大会


 

23. 5月9日,中国绿色校园学组与芬兰Aalto university召开合作会议  
        2013年5月9日上午,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绿色校园学组汪滋淞老师、干靓老师会面芬兰Aalto university大学教授们,介绍了中国绿色校园情况,并彼此深入进行了绿色校园合作事宜的交流工作。(见图15)

图15 中国绿色校园学组与芬兰阿尔托大学沟通合作事宜

 

24. 5月14日 召开同济大学绿色校园志愿者大会  
        2013年5月14日同济大学吴志强副校长出席同济大学绿色校园志愿者大会,并寄语及题词:志愿需要爱心奉献,中国的明天需要我们每一个学生老师的合力,为我们美丽的绿色中国梦,志愿者们一起努力,从绿色校园的建设开始! (见图16)  

图16   同济大学志愿者大会

 

25 5月19日与同济-拜耳研究学院的绿色校园评价标准演讲  
        2013-5-19 上午九点半在同济大学逸夫楼,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绿色校园学组秘书长汪滋松老师就今年颁布的《绿色校园评价标准》与同济-拜耳研究学院的学员们进行了演讲。其间,通过三个具体的校园建筑评估案例,形象生动地向大家描述了在实际应用中《绿色校园评价标准》发挥的领先指导作用,及其在绿色建筑领域所起的推广和深层次意义。  

26. 标准网络平台建立:  
        2012年8月至今学组开展《标准》网络平台建立,使用者可按照要求上传学校资料,进行远程沟通。绿色校园学组解释标准相关内容,有利于加深学校对绿色校园标准及方法的理解。  

27 绿色校园资料库建立  
        2012年8月至今学组积极建立国内外绿色校园评价标准库、国内专家库、绿色校园国际组织库、国内外绿色学校组织库、国内外最佳案例库、国内外绿色社团、志愿者资料库六大资料库的进一步的建立。  

28  国际绿色校园联盟会议筹备工作  
        学组受中国城科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委托,筹备国际绿色校园联盟,并定于10月25日在重庆大学召开国际绿色校园联盟开幕大会。  

29. 学组继续开展与国内外的联系与交流工作  
        2012年5月至今,学组继续开展与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绿色学校中心的交流,并逐步加强与欧洲各相关组织的联系,重点进行与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联合国人居署人居合作院校联盟(HPU)、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可持续发展教育计划(ESD)的合作。   

30. 同济大学金蒲公英大赛筹备工作
         2012年6月7日,学组启动筹备同济大学金蒲公英大赛,大赛旨在收集同济大学的绿色校园事宜问题,并在问题中,集合同学的构想等,通过举办金蒲公英大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共同为创建同济大学的绿色环保环境共同努力。  

31 中国绿建委《绿色校园评价标准》操作手册编写
         2013年6月19日,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绿色校园学组启动中国绿建委《绿色校园评价标准》操作手册编写工作,预计在8月中旬完成稿件,并于9月召开评审会,10月公布绿色校园评价标准操作手册。  

32 6月29日绿色校园学组崇明瀛东村会议
         2013年6月29日上午,国际绿色校园联盟成立大会筹备会在上海崇明瀛东村成功举行,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王有为主任、王清勤秘书长、李萍秘书长、曹博秘书长助理、我校副校长、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绿色校园学组组长吴志强教授、重庆大学刘猛副教授、喻伟老师等联盟会议筹备人员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决定联盟名称为“国际绿色校园联盟”,确定于2013年10月25日在中国重庆大学召开联盟成立大会,同济大学作为主要筹备单位,将有多所国内外高校、中小学出席大会,并共同讨论联盟章程及后续工作计划。(见图17)  

图17   国际绿色校园联盟成立大会筹备会

 

33.6月29日绿色校园学组崇明瀛东村会议  
        2013年6月29日下午,中国绿色校园与绿色建筑知识普及系列教材——“绿色校园与未来”编写研讨会在上海崇明瀛东村举行。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有为、王清勤秘书长、李萍秘书长、曹博秘书长助理,我校副校长、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绿色校园学组组长吴志强教授、方兴地产(中国)有限公司孙国栋设计总监、牛倩经理、张有为经理以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分院、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同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长沙岳麓区实验小学、华中师大二附中、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上海市长宁区少年科技指导站、上海益优青年服务中心、上海科技出版社等32位校长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上海与北京编制组分别汇报了“绿色校园与未来”初小、高小、初中、高中、大学5本绿色校园系列教材的编制进度与工作安排,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分院汇报了系列教材教师网络资源包准备情况。会议对编制组工作成果及编写内容表示了认可,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教材将于2013年10月25日重庆大学召开的“第三届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大会暨国际绿色校园联盟成立大会”期间进行公布。(见图18)  

图18   中国绿色校园与绿色建筑知识普及教材编写会议

 

34. 绿色校园教材资源包网站建立  
        2012年8月至今学组开展《教材》教师资源包网站建立,配合绿色校园教材的编写知识信息的更新与发展,使教师通过网络资源包培训,继而教材培养学生掌握简单的绿色知识与环境保护行为规范要求,引导学生树立低碳生活理念。  

 

35 绿色校园与贵州凯里学院沟通合作事宜  
        2013年7月贵州凯里学院院长书记建工系建筑系老师一行7人,来访同济大学中芬中心,就绿色校园学组和贵州凯里学院合作,以及7月份清华港大贵州现场民居搭建活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36 学组参加贵阳生态文明会议  
        2013年7月19日学组代表汪滋淞老师参加在贵阳举办的生态文明会议,会议围绕生态绿色城区建设与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工作进行了多个专家的演讲与会后沟通,为绿色校园工作的后续进行,明确了方向。  

 

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绿色校园学组 
2013年8月11日

地址 中国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 200092

电话 +86 21 65985402

传真 +86 21 6598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