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学组成功举办分论坛和2012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3-22 

        2012年3月30日上午,绿色校园学组首次在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上举办“绿色校园”分论坛,刚在井冈山党校参加完培训学习的学组组长吴志强教授连夜从井冈山坐火车于清晨时分赶到北京,未顾上休息,从火车站风尘仆仆地直奔会场,主持分论坛。
        论坛得到了世界绿色建筑委员会和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世界绿色建筑委员会主席、前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主席Rick FEDIZZI先生亲临现场致词,提出“绿色学校是世界绿色建筑运动的核心”。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绿色学校中心主任Rachel Gutter女士随后发表了题为“这一时代的绿色学校(Green Schools within this Generation)”的演讲,向现场嘉宾详细介绍了美国绿色学校的发展,并与现场25位来自清华附中的中学生代表展开了精彩的互动讨论。绿色校园学组委员华颖博士、谭洪卫教授、吴永发教授、田慧峰博士以及来自方兴地产、阿姆斯壮世界工业有限公司、中国建研院上海分院、西南建筑设计院的嘉宾也从全球绿色校园工作重点、中国绿色大学发展、地域环境的绿色校园建筑、绿色中小学建设实践、教室内环境声学质量等角度发表了演讲。吴志强教授最后介绍了中国绿色校园评价标准的编制情况,并呼吁各界人士共同努力,推动中国绿色校园建设。绿建委王有为主任也莅临会场,与现场的数百名听众一起参与讨论。

 

 


 

        分论坛后,绿色校园学组以午餐工作会形式召开了2012年工作会议,讨论了学组本年度工作计划及《绿色校园评价标准》征询意见稿内容。吴志强教授提出2012年是绿色校园学组重要的一年,从评价标准编制、项目评选、宣传、校园志愿者活动等,都将作为工作要点一一展开。王有为主任充分肯定了学组2011年的工作成果及未来一年的计划要点,并指出美国绿色建筑从娃娃抓起,中国绿色建筑目前只抓硬技术,没有能够做到普及。希望通过绿色校园宣传生态知识,让孩子们从小明白节约、节能的重要性,从而成为具有可持续发展意识的未来接班人。

 

 

 

 

地址 中国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 200092

电话 +86 21 65985402

传真 +86 21 6598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