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的森林托儿所

发布时间:2023-08-17 
  • 概念建筑师: Takashige Yamashita

  • 项目管理: YoungAh Kang

  • 结构工程师: Hiraiwa Structural Consultants

  • MEP 工程师: Nagano Engineering

  • 总承包商: Usuko Sangyo, Tonbo Sougo Kensetsu

  • City: Gotemba

  • Country: 日本

儿童森林是在富士山附近一座森林小山上的一所托儿所,面向 0 至 5 岁的儿童。

我们第一次来的时候,这里长满了桧树。阳光透过稀疏的树枝,在地面上重重叠叠地散布着许多光泡,我们由此获得灵感,创造出一个在树林中轻柔漂浮的阳光场所。我们保留了它的地形特征这一重要的自然因素,起伏的斜坡和场地西面高达 3-4 米的小山,因为我们相信这是孩子们在这里接受期待中的教育时能够体验到的自然环境。

每个年龄组的房间和其他项目(如临时看护或教师休息室)都是独立的立方体单元,位于不同的地面层,角度各不相同。每个单元都有自己的景观,周围有各种自然景观--2-5 岁儿童的露台前有宽阔的草地,孩子们可以直接轻松地在草地上奔跑,还有 8 米高的象征性大树,孩子们可以坐在树下,还可以爬上带有小隧道的小山;需要宁静氛围的房间则有森林和树林;从大厅旁边的庭院中可以随时看到天空在树上变幻的色彩,等等。

房间的另一侧通过坡道和中间空间/庭院向内连接,形成了一个室内景观,即使在恶劣天气下,孩子们也能在更舒适、更安全的条件下玩耍、爬行或攀爬。一个可容纳 150 人的多功能厅位于中央,周围是房间单元,方便大家在一起进行日常游戏或活动。尽管大厅被屋顶大面积覆盖,但屋顶和不同高度的体量之间出现的缝隙以及屋檐上的开口,都让自然光和绿色植物得以进入室内空间,并在视觉和物理上将室内的人与环境联系在一起。从大厅可以进入带有木质平台的开放式庭院,这里是一个安全的游乐场,尤其适合尚未准备好在更大的场地上奔跑的小孩子。在大厅的另一侧,好动的孩子们可以享受攀爬巨石的乐趣,巨石与地面较高的后院相连,被森林环抱。

 

转载自:www.archdaily.cn/

地址 中国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邮编 200092

电话 +86 21 65985402

传真 +86 21 65983414